close

這幾年的潮流好像都往韓劇發展了,但身為資深日劇粉(誤)還是要時不時的follow一下日劇的部分呀XD

畢竟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看的《求婚大作戰》《女王的教室》等等 (有人知道我在說哪幾部嗎)

前幾日看完木村大人演的《Grand Maison東京》後,確實覺得日劇又有新的故事線可以走了

好了語畢。

今日主題日劇忒修斯之船》是改編自東元俊哉的同名漫畫。(是日劇- 2020年冬季日劇) 劇名:テセウスの船

內容摘要:故事為1989年北海小學發生21人集體中毒死亡,村裡的警察佐野文吾被判處死刑,佐野則堅稱

自己是無辜的,竹內涼真飾演佐野的兒子田村心,在28年後回到犯罪現場調查,卻意外的回到事件發生的前幾個月,

看到過去的家人後決定解開真相改變過去,讓未來的家人不再受世人責難,回復到原本幸福的家庭。

 

download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起初我以為是一部時空穿越劇,跟韓劇類似拍攝手法,後來才發現原來主角在過去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影響到現今的發展

有點酷!這證明了未來是可以被改變的 (奪美好啊 那我不就可以知道本期樂透號碼後再回去簽賭注嗎?)

 

 

 

這支日劇1-5集我看得很過癮,可是到最後有點想棄劇了...中間一度很氣主角 實在太愚蠢 !!

只能說劇情真的還要再加強,太多地方可以被吐槽了

而且榮倉奈奈好不適合老裝嗚嗚

不過最後一集的時候有被這個主軸給貫穿整部日劇,突然覺得生命好奇妙 是很棒的結局 :)

忒修斯之船(英語:ship of Theseus),亦稱忒修斯悖論,是一種同一性的悖論。1世紀時的希臘作家普魯塔克提出了這個問題:

如果忒修斯的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,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,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?

 

images.jpg

 

如果最後一集現在的兒子 跟回到過去的兒子不是同一個人,那所有的回憶,就只留在父親的心中了。

 

不暴雷~大家有興趣去體會看看囉

arrow
arrow

    黛塔四零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